安全提示

时间:2023-07-17浏览:10设置

祝贺你们成为江苏师范大学的新成员!大学生活多姿多彩,正张开怀抱迎接你们的到来。为了使你们的大学生活有一个美好的开端,请在开学报到期间注意人身、财产、信息安全,时刻树立安全意识,增强自我保护能力。

一、报到前的安全

1.暑期注意交通安全、食品安全、用电安全,保持健康生活方式,维护身心健康。

2.注意防范电信诈骗,保护好个人信息。妥善保管录取通知书、档案材料、身份证、手机、银行卡、钱包等重要物品。除录取通知书外,学校不会寄送任何信件物品给新生;除本《入学指南》上编印的电话、爱师大、微信、QQ群外,学校不会通过任何方式与新生联络,也不会要求新生加入任何微信群、QQ群。

3.入学前及报到期间,除本《入学指南》列明的费用外学校不会向学生收取任何费用,也不会向学生推销任何物品及报刊学习资料。

4.学校对经济困难学生提供的各项资助均到校后方可申请,除敬文书院提前选拔外,学校工作人员不会提前与新生联系。

二、报到旅途中的安全

1.提前预定车票机票按时到校注册报到,在旅途中妥善保管携带的行李和贵重物品,以防财物被盗。

3.在旅途中与他人攀谈时不要透露自己家庭情况及联系方式,不要食用陌生人的食物,不要贪图小利,以免上当受骗。

4.大额现金最好不要随身携带,尽量存入银行,并注意妥善保管银行卡密码,不要用身份证号、生日、电话号码等作为密码。

5.抵达徐州后搭乘正规车辆,或乘坐学校迎新车辆到校报到,不要听信小广告或乘坐非正规运营车辆。

三、报到注册时的安全

1.在报到现场,按照学生报到流程进入校园,要看管好自身行李,不要让不熟悉的人代缴费、取款或看管行李,谨防一些不法分子以老师、学长或老乡的身份,骗得新生的信任,以各种方式进行诈骗。

2.在食堂、操场、教室、图书馆等公共场所,笔记本电脑、手机等贵重物品应妥善保管或随身携带。宿舍内贵重物品应需入柜锁好,离开宿舍时锁好门、窗。

3.预防上门推销诈骗,防止购买假冒伪劣的商品,防止推销人员趁人不备拿走贵重物品。

4.夜间不要单独外出,不要到后山、工地游玩,宿舍不要留宿外来人员。

四、大学生活中的安全

1.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校纪校规,不得对他人实施暴力、骚扰等违法行为,不发表或传播危害国家主权和民族团结的言论及涉黄、赌、毒、暴力、恐怖、谣言、诈骗、侵害他人隐私权或名誉权等违法信息。

2.防溺水。班级不得集体组织外出游玩活动,不要下河或到水库游泳戏水,做到防溺水“六不”:不私自下水游泳;不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不在无家长带领的情况下游泳;不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援人员的水域游泳;不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不熟悉水性的学生不擅自下水施救。

3.防骗。学会识别校园常见的诈骗手段,注意兼职诈骗,中奖信息诈骗,推销物品诈骗,冒充熟人、港澳台侨胞、国家工作人员等网络诈骗,虚假信息诈骗,金融诈骗等,遇到问题及时与辅导员联系。(添加微信公众号“苏师保卫”,保卫处将定期推送各类安全预警信息和温馨提示)。

4.防盗。学生应将大量现金存入银行,将贵重物品锁在宿舍柜子里,宿舍无人时,要注意锁好门窗。学生外出时,随身不要携带大量现金,上下车时不要拥挤。在运动场锻炼、食堂就餐时,注意看管好自身物品,以免被盗。

5.防火。宿舍无人时应切断电源,关好水闸。不要在外出游玩过程中使用明火、燃放烟花炮竹、乱丢烟头,不允许参与野外烧烤等活动。

6.交通安全。了解交通安全常识,不要乘坐非正规运营车辆。根据《江苏师范大学电动车、摩托车管理规定》要求,严禁在校内购买使用电动车和驾驶摩托车。校园道路禁止使用轮滑、滑板、平衡车等非正规交通工具。外出时乘坐正规的交通工具,尽量不要独自外出,外出时告诉班级或宿舍同学去向和返校时间。

7.饮食安全。不到 “三无”餐馆就餐,防止发生食物中毒事件或引发消化道疾病,应到有卫生安全保障的食堂和餐馆就餐,同时了解卫生保健知识,加强身体锻炼。

学校110报警电话:泉山校区:83656110  云龙校区:83657110

亲爱的新同学,当你安全到达学校后,千万别忘了向思念、牵挂你的父母、亲友报个平安。江苏师范大学全体师生热忱欢迎你的到来,衷心祝愿各位同学的大学时光平安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