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欢迎你

当前位置:首页  了解师大  师大欢迎你

欢迎你,新师大人!

亲爱的同学:

你好,见字如面,值此盛夏八月,我们在江苏师大向你致以诚挚的欢迎,恭喜你加入这个温暖的大家庭,成为一名师大人。

首先向你介绍一下江苏师大,咱们的家。她以江苏为姓、以师范为名,育人师、立世范,源起江南、兴于苏北,吴韵汉风、绝代风华,是一所拥有71年光荣历史的省重点建设高水平大学。我们的校园分外美丽:钟楼古朴典雅,每日三次的钟声伴随着同学们匆匆的脚步;静远楼高高耸立,气势宏伟,诠释了“宁静致远”的内涵;敬文图书馆藏书丰富,通往大门的台阶让人顿生对知识的崇敬;牛山将校园主体抬高,漫山绿树,彰显刚毅之气;玉泉河纵贯南北,水面倒映着白桥绿柳,平添柔性之美……等你来的时候,一定会爱上这里。

这里是卓越人民教师的摇篮,师道初心、立德树人。这里有人文的浩瀚星海,亦有科学的广阔天地。这里有传承与守望,为民族精神注入璀璨人文光芒。这里兼具全球意识和世界眼光,将华夏文明远播海外,让东西文化荟萃一堂。

我们的家庭大而温暖,这里有21100余名努力拼搏、充满活力的本科生同学;这里有6300余名问道学海、潜心科研的硕士、博士研究生同学;这里有近400名热情友爱、多才多艺的国际留学生同学;这里有近1900名和蔼亲切、知识渊博的师长;这里还曾经有20余万名已经毕业的学长学姐,他们遍布世界各地,奋战在不同的工作岗位,以智慧和汗水创造出彩人生,用行动和担当诠释师大学子风采。

如今,续写这份光荣与梦想的使命交到了你的手上。今年九月,你的到来将是师大的荣耀时刻,师大梦因为你的加入而熠熠生辉、精彩如斯。这里将是你新的人生起点,是你们探索真理之光、追求卓越品行之地,是你放飞青春梦想、书写奋斗华章之所,是你永远的坚强后盾和心灵家园。作为一名新师大人,希望你首先铭记师大“崇德厚学,励志敏行”的校训和“守正出新,坚志勇为”的校园精神,并在奋斗中努力践行,因为这份精神底色将是你开启美好大学生活的钥匙,亦是你值得珍藏一生的宝贵礼物。

这个九月,我们在师大等你。

期待可爱的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