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问答

当前位置:首页  师大生活  相关问答

★ 1. 不能如期报到该怎么办?

新生因特殊原因不能如期报到的,应事先提出书面申请,并附上医院或所在街道、乡镇证明,向所在学院办理请假手续。假期一般不得超过两周,凡未经请假或请假逾期未报到者,除因不可抗力等正当事由以外,视为放弃入学资格。

职能部门:教务处    电话:83656161 

 

★ 2. 在体检复查中发现疾病怎么办?

新生在体检复查中发现患有疾病,但经学校指定的二级甲等以上医院诊断,在短期内可以治愈的,本人应提出书面申请,由辅导员核实,学院主管领导审核同意,报教务处学籍管理科,经学校批准,可保留入学资格一年,在通知之日起两周内办理离校手续,回家或原单位治疗,医疗费用自理,不享受在校生待遇。保留入学资格的学生,须在下学年开学前向所在学院提出书面申请,并附上健康证明,经学校复查合格,方可重新办理入学手续。复查仍不合格或逾期不办理入学手续者,取消入学资格。

职能部门:教务处    电话:83656161

 

 ★ 3. 入学通知书遗失怎么办?

新生的录取通知书遗失,应立即携带身份证件,到我校招生办公室声明,经核查无误后补发录取通知书证明,凭此证明到当地公安部门及其它部门办理户口迁移等手续。

职能部门:教务处    电话:83403064 

 

★ 4. 不宜参加生产劳动、军训怎么办?

学生因身体疾病或某种生理缺陷不宜参加生产劳动、军训的,应提出书面申请说明原因,经校医院证明,由辅导员核实、学院领导同意后,报教务处批准,可免于参加生产劳动、军训,但理论部分不能免修。

职能部门:教务处    电话:83656160 

 

★ 5. 如何办理请假手续?

学生因事、因病无法坚持正常学习,须办理请假手续。由学生本人(特殊情况下可由他人代办)提出书面申请,交辅导员或学院办公室。根据请假时间长短,由学院相关管理人员审批。

职能部门:学生处    电话:83656240

 

★ 6. 寒暑假期想留宿学校怎么办?

寒假原则上不安排学生留校;暑期需留校学生,应先向所在学院申请,学院同意后由学生处审核批准,住宿由后勤集团学生公寓服务中心统一安排。

职能部门:学生处    电话:83656240 

 

 ★ 7. 如何申请校内勤工助学岗位?

我校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可在到校后申请学院勤工助学岗位和学校勤工助学公共岗位。申请学院勤工助学岗位需向所在学院提出申请。申请学校勤工助学公共岗位需参加用工部门的统一招聘。

职能部门:学生处    电话:836562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