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校园

当前位置:首页  数字校园

数字校园

  同学们报到后来到校园,这里指的是实体校园,你可以在其中实现学习、科研、生活、社交、文化娱乐等各种目标。

  伴随世界范围信息化浪潮的汹涌而至,学校在校园网络中建设了与实体校园相对应的数字校园。与传统实体校园由原子构成不同,数字校园由比特构成,在这里以信息化、数字化的方式实现高校校园的教学、科研、管理、服务、文化、娱乐等各种功能。

  数字校园涵盖了校园生活的诸多方面,将实现教育过程的全面信息化,使得师生生活更加便利,校园管理更加高效,促进学校办学水平的提升。

  数字校园在技术实现上是一系列平台和信息系统的集成体系,它的建设也是逐步拓展、逐步提升的。目前,学校已经建设了包括统一身份认证、共享数据库、信息门户、爱师大等各种基础平台,包括校园一卡通系统、网上办公系统、科研管理系统、迎新系统、离校系统、学生管理系统、财务管理系统、图书馆、VPN系统等已经集成。综合教务管理、研究生管理、后勤服务等其他各类信息系统正在陆续接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