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

当前位置:首页  报到须知  本科生

江苏师范大学2023级本科生报到须知

一、新生按录取通知书规定时间报到,勿提前报到。如因特殊原因不能如期报到的,须凭有效证明向所在学院办理请假手续(各学院联系电话见第16页),时间一般不超过两周。未经许可逾期不报到者,取消入学资格。

二、为帮助同学们及时了解迎新工作进展、报到具体要求及相关事务办理情况,学校提供了3种数字化服务方式:

1.迎新网站。动态发布有关新生报到和相应工作进展的动态、通知和服务信息等,请及时关注、浏览。网址为 http://welcome.jsnu.edu.cn

2.“爱师大 i-Star”APP(移动校园)。请收到录取通知书后及时通过手机应用商店搜索“爱师大”或者扫描后附的二维码下载安装。其中的“欢迎新同学”应用专门为新生提供有关服务、完成入学任务和办理入学报到事务。“爱师大”Windows系统、MAC系统下载链接:https://i-star.jsnu.edu.cn/

“爱师大”是专属于师大人的校园超级APP,是同学们以后校园学习和生活的线上主阵地,各种校园信息发布、沟通交流、活动组织和生活服务等都将依托“爱师大”进行,所以请同学们务必及时下载安装并养成每天关注和使用的习惯。

3.“江苏师范大学”微信服务号:jsnuhelper。请通过手机微信扫描后附的二维码关注。

学校建立了“统一身份认证”系统 ,同学们的上网认证和各类应用系统等均以校园身份号(与校园卡卡号同),初始密码为身份证号后6位(最后一位是“X”的要大写)。

为方便使用,拿到校园卡后,可使用支付宝进行充值,详细操作请查看爱师大中“欢迎新同学”相关说明。

三、新生报到时所需证件、材料及相关提醒:

1.新生录取通知书和本人身份证。

2.江苏省乡村定向师范生,须持与户籍所在县(市、区)教育局签订的《定向就业协议书》(一份)办理入学手续。

3.2023级新生建议不迁移户口。

4.所有新生需交近期一寸彩色照片2张(在照片背面注明学院、专业、姓名)。

5.党、团关系介绍信:原党组织具备在全国党员管理信息系统直接发起转至我校条件的,请通过系统将组织关系转至我校,目标党组织应具体至录取学院相关党支部(请与相关学院联系确认)。原党组织不具备在全国党员管理信息系统中直接发起转至我校条件的(使用全国党员管理信息系统但直转存在问题的省份),可通过纸质介绍信转入,开学后将以下材料交至录取学院党组织:①党员组织关系介绍信。介绍信抬头应为“中共江苏师范大学XX学院委员会”(录取学院名称),介绍信去向应为录取学院相关党支部;②由原党组织从全国党员管理信息系统中导出并盖章的《党员登记表》,或由原党组织出具一份包括党员姓名、性别、身份证号、入党时间、转正时间、原转来支部名称等内容的《党员身份证明》。登录“智慧团建”系统,将团组织关系转入到我校录取学院所在的团组织,同时开具纸质版的团组织关系介绍信并盖章,开学时交到录取学院。 

6.考生凭《录取通知书》到原毕业中学(单位)领取经密封的个人纸质档案材料,到院校报到时移交给所在学院。纸质档案主要有:高中毕业生的《高中学生学籍卡》;中等职业教育毕业生的“学生学籍登记表卡”;已参加工作考生的人事档案;各类获奖证书、登记表;党、团员志愿书和组织介绍信;其他有关材料等。考生纸质档案应与电子档案相同项目栏的内容完全一致。

7.新生入学报到后,学校将举行新生开学典礼、军训、英语水平测试、新生选课及教材领取、新生体检、入学教育等系列活动,请提前做好相应准备。

四、乘火车者可凭录取通知书购买学生优惠客票。

五、在规定报到时间内,学校分别在徐州火车站(老火车站)、徐州东站(高铁站)设立新生接待站,下车后到“江苏师范大学新生接待站”接洽。

1.语言科学与艺术学院、公共管理与社会学院、法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传媒与影视学院、商学院的新生报到地点在江苏师范大学云龙校区(云龙区和平路57号)。徐州火车站(老火车站):地铁1号线徐州火车站至彭城广场站换乘地铁2号线至师大云龙校区站;徐州东站(高铁站):地铁1号线徐州东站至彭城广场站换乘地铁2号线至师大云龙校区站;徐州观音机场可乘机场巴士到市区后转乘其他交通工具到校。

2.文学院、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外国语学院、教育科学学院(教师教育学院)、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地理测绘与城乡规划学院、智慧教育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机电工程学院、电气工程及自动化学院、音乐学院、美术学院、体育学院、江苏圣理工学院—中俄学院的新生报到地点在江苏师范大学泉山校区(铜山区上海路101号)。徐州火车站(老火车站):地铁3号线徐州火车站至师范大学站;徐州东站(高铁站):地铁1号线徐州东站至徐州火车站换乘地铁3号线至师范大学站;徐州观音机场可乘机场巴士到市区后转乘其他交通工具到校。

3.2023级少数民族预科班新生到泉山校区报到。

4.特别提醒:徐州东站(高铁站)务必从西出站口出站。

六、经济特别困难的学生,请尽早办理生源地助学贷款。体检费、军训物资费为学校代收费项目,请在入校报到前将这两项收费款项存入校发农行卡中。新生床上用品订购、学生医保等费用请按入学指南说明要求办理。